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管理

郧阳区:党建聚合 助力三农

日期: 2021-08-09 09:52:21      来源:供销社

2021年以来,郧阳区供销社以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品牌化为抓手,以服务“三农”为目标,唱响供销党建聚合品牌,将党建工作与供销社综合改革深度融合,奋力推进供销社业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阵地建设标准化。在基层党组织设置上结合供销社实际,呈报并按照批复设置了供销社党组和社机关、离退休支部及党小组;根据党员数量,按相关规定配备了党组成员和支部委员,明确了供销社党建分管领导、牵头人及专职干部。克服经费极其紧张的困难,先后投入党建工作经费6万余元,重新腾换了党员活动室,配置了专用笔记本电脑、投影仪等电教设备。搜集装订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20余篇党内规章,健全完善了《职工招聘和薪资管理制度》《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制度》等10余项规章制度。

二是活动开展规范化。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学习党的一系列政治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挖掘供销社的辉煌历史,坚守一代代供销人克难攻艰、无私奉献的高尚道德情操,大力弘扬“背篓精神”“扁担精神”。推进完善社党组领导下的两个“双线”运行机制:其一是实行社党组领导下的社员代表大会、联合社理事会和监事会各司其职、协调运转工作机制;其二是实行社党组领导下的供销社负责全区供销业务的综合管理和业务指导,同时成立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具体负责社有资产日常经营业务管办分离工作机制。

三是内容流程信息化。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加入全区统一的相关网络平台,党建专干在组织做好各项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活动的同时并及时进行记录,规范党建档案管理。全力搭建电商平台,不断充实全区农产品生产经营机构及商品数量品类。

四是行业形象品牌化。以全国统一的供销合作标识为蓝本,作了细微改动后确定为供销社党建专用特色品牌,努力体现供销社党组织鲜明而独特的良好品牌形象。

党建聚合促进了供销业务的快速发展。2021年以来,社党组以资本联结的方式,创新建设基层社2家;升级改造村级综合服务社5家、农资放心店6家、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等基层组织5家。流转土地5200亩,聘请季节性用工3800人次,带动200余农户户均增收1800元以上,有力推进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区金土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加快提升服务质量,健全生产经营链,采取以销定产等方式及时调运储存各类化肥、农药和蔬菜种子配送到乡镇、村组农资经营网点,销售各类化肥2900吨,农药10.5吨。在南化、白桑等10个乡镇40多个村发展“订单农业”产业基地6000余亩,免费为农户提供豇豆、三叶菜等蔬菜种子和农药、化肥,并聘请农技专家定期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对农户种植成熟的豇豆、辣椒、三叶菜等时令鲜蔬实施保护价收购,进行泡制精加工销售,增加了产品附加值。运用网络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流通网络,全力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在农产品加工物流园成立“互联网+共享”网货工厂,依托郧阳供销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在全区主要乡镇改造升级村级快递站点6个,全方位推进农特产品上行,共上架香菇、粉条等产品42个,实现线上销售8960万元。


主办单位: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版权所有: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7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邮电街3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95 邮政编码: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