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管理

竹溪县供销社:真情帮扶暖人心 百姓感恩送锦旗

日期: 2022-09-15 16:00:19      来源:竹溪县供销社

9月14日下午,水坪镇梨树湾村村书记刘定雄和村民代表一行为竹溪县供销社送来“为民排忧,心系百姓”锦旗,对该社帮助村里解决安全饮水问题,及对乡村振兴工作大力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竹溪县供销社结对帮扶水坪镇梨树湾村,该社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乡村振兴与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紧密结合,制定驻村联户帮扶工作计划和措施,持续抓好帮扶村产业扶贫,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梨树湾村是典型的二高山村,位于水坪镇西北部,距县城16公里,全村下辖10个村民小组、305户909人。因今年持续高温,长时间旱情导致该村严重缺水,饮水问题成为困扰干部和村民最严峻的现实问题。

该县供销社领导班子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研判问题、制定方案,从邻村搭建临时管网,缓解用水燃眉之急。积极向水利部门争取十多万元安饮专项资金,用于重建安饮工程。因安饮工程路线长,居住比较分散,建设资金缺口大,为让群众早日吃上干净安全的饮用水,该县供销社在单位运行较困难的情况下,挤出10000元资金弥补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

目前,梨树湾村安全饮水主管网及清水过滤池工程建设已竣工,并通过验收,到户管网和水表也已安装完毕。在该县供销社的主动作为下,该村群众终于喝上了安全、干净的饮用水,饮水问题终于得到了妥善解决。

主办单位: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版权所有: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7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邮电街3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95 邮政编码: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