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资金

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0-09224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25日 10:21:28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文       号:  

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9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及扶持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方针、政策和措施。

(二)拟订全市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全市供销社的改革和发展;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行业协会和村级综合服务社等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发展。

(三)参与农村市场体系建设,负责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建设,指导构建农村农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农副产品市场购销网络、日用消费品经营服务网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以及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网络。

(四)参与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指导和培育壮大相关龙头企业;指导全市供销社及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参与农业产业化服务,为农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系列化服务。

(五)加强对全市供销社及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业务指导与服务,协调其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经济组织的关系;监督、检查全市供销社及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的情况。

(六)指导全市供销社的经营管理和技改项目的管理。

(七)按照市人民政府的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以及防汛救灾物资的收购、储备和供应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

(八)行使本级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加强社有资产经营管理,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并按出资额依法享有所有者的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的权利。

(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十堰市供销社部门决算为社本级决算,无二级单位。单位下设办公室、人事科(党委办公室)、财务资产管理与企业工作科、经济发展与农村流通科、合作指导科、纪检监察机构、离退休干部科。

第二部分  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9年部门决算表

(内容详见附件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9年收入总计910.87万元,比上年增长24.72%,增长原因一是退休人员死亡追加抚恤金,二是人员增资导致人员工资及社保、公积金增加,三是新增房屋出租维护维修费项目,四是年初结转资金增加。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845.2万元,年初结转资金65.67万元。

支出总计910.87万元。决算支出比上年增长24.72%。主要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相应增加

二、2019年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9本年收入合计84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45.2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

三、2019年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9年支出合计910.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9.06万元,占支出总额的94.3%(其中:人员支出770.6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7%,日常公用支出88.4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3%);项目支出51.81万元,占支出总额的5.7%。

四、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9年财政拨款本年收入合计845.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合计910.87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合计增加116.74万元,增长16%;支出合计增加180.55万元,增长24.72%。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910.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910.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万元,占总支出的0.8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1.13万元,占总支出的8.91%;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41.81万元,占总支出的4.59%;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742.92万元,占总支出的81.56%;住房保障(类)支出37.01万元,占总支出的4.0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41.91万元,支出决算为910.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7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拨款决算数8万元,年初预算未列,主要是保障工作开展的各项支出增加,后期追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拨款决算数81.13万元,比年初预算11.63万元增加69.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资调整追加离休费;二是追加退休人员死亡抚恤及丧葬费;三是追加供销系统内企业军转干部补助。

3、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拨款决算数41.81万元,年初预算数40.5万元增加1.3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调整追加基本医疗及公务员医疗补助

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财政拨款决算数742.92万元,比年初预算654.78万元增加88.1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资调整追加养老保险及工资以及追加遗属补助;二是追加在职及退休人员目标考评奖励经费

5、住房保障支出(类)财政拨款决算数37.01万元,年初预算数35万元增加2.01万元,主要是因人员增资调整追加公积金

六、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绩效管理及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9“三公经费”支出2.59万元,年初预算数为4.65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2.0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年初未列预算2019年我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团组0人

2、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1.67万元,年初预算数2.7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年初未列预算,我单位本年未购置公车;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6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2.77万元减少1.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公务用车保有量1台。

3、公务接待费0.9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县社汇报工作、其他市社交流、专业合作社沟通项目申报2019年公务接待18批次共127人。较年初预算数1.88万元减少0.96万元减少主要原因为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8.43万元,其中:办公费11.64万元、印刷费0.58万元、邮电费1.42万元、差旅费13.11万元、会议费0.21万元、电费2.36万元、公务待费0.92万元、劳务费8.59万元、工会经费11.01万元、福利费0.1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2.2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6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84万元、费用补贴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25万元,降低1.4%。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 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7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8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8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五)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3个,资金51.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建设工作经费项目实现绩效目标,将“新网工程”建设作为服务三农、参与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2019年,完成改造升级电商物流服务站240家,完成规范建设农资放心店,再生资源绿色回收网点建设工作;开展“三农”培训,提升农业技术从业人员业务能力。

出租房屋维护维修费实现了按计划合规合法完成房屋维修,保证88万租金顺利收缴,保证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房屋出租成本项目实现了及时足额收取租金,足额上缴税费的目标。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整体绩效目标设定的绩效指标清晰、细化、可衡量。根据部门工作职能和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年度工作计划设置。设定的绩效指标侧重基层体系建设、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等工作的产出和具体可量化的成果。目标明确,容易衡量。各业务科室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明,及时、足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年度履职情况较好。单位履职过程中产生的社会效益明显。绩效总体目标完成较好,但是在公用经费控制率、固定资产利用率、资金使用支付进度率及合理性应加强和完善。  

附件1-1:《2019年度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建设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1.19万元,执行数为21.19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完成规范建设示范农资放心店215家;二是规范建设再生资源绿色回收网点81个;三是新建、改造升级电商物流服务站240家;四是开展“三农”培训综合达到100人次;五是在2019年度完成绩效目标;六是经费开支规范合理,未超额;七是完成农副产品收购86.4亿元;八是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达到100%。在实际执行中,我单位严格按要求开支,完成改造升级电商物流服务站,规范建设农资放心店,再生资源绿色回收网点建设工作;开展“三农”培训,提升农业技术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未发现相关问题。

附件1-2:《2019年度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建设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出租房屋维护维修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万元,执行数为8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完成面积约937平方米的房屋维修;二是采取符合政府规定的维修方式;三是验收合格率达到100%;四是房屋维修完成率达到100%;五是规定的年限内正常使用率达到100%;六是承租方满意度达到100%。在实际执行中,按计划合规合法完成房屋维修,保证88万租金顺利收缴,保证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未发现相关问题。

附件1-2:《2019年度出租房屋维护维修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房屋出租成本费用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2.62万元,执行数为22.62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完成5项税种缴纳;二是依法纳税,当年度未受税务机关处罚;三是纳税及时率达到100%;四是2019年收取租金达到88万元;五是资金使用率达到100%。在实际执行中,按要求进行开支,在规定时间内足额收取租金88万元,依法上缴相关税费,未发现相关问题。

附件1-2:《2019年度房屋出租成本费用项目绩效自评表》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加强项目规划:根据市供销社“三定”方案职责,部门工作职能和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年度工作计划设置。整体绩效目标设定的绩效指标清晰、细化、可衡量。设定的绩效指标侧重基层体系建设、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等工作的产出和具体可量化的成果。目标明确,容易衡量。

绩效目标管理:结合部门预算的编报,按照“两上两下”的程序,由财务科编制《市供销社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及相关材料,随同年度部门预算上报;绩效目标的设定由业务科室辅助完成,财务科拿出初步意见后,由业务科室进行审核;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绩效监控;项目完成后组织绩效评价。形成了一套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

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按照预算规定的支出内容和用途严格财务审核,经费支出严格按照预算规定项目的财务支出内容进行财务核算,在预算金额内严格控制费用的支出。

④加强项目管理:在预算执行中,严格按照预算项目支出,尽量避免预算项目间的资金调剂,做到项目资金专项使用。

⑤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预算执行中基本按照要求执行,有些支出不在单位预算范围之内需要后期追加,人员增减变动因无法预测,相关经费调整和年初有出入,在年底前已进行追加及调减。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加强项目规划: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总结先进单位和部门的经验和做法,加以推广和改进,使我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和规范化的道路。

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在市财政的指导下,积极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并按照财政部门的要求做好预算,确保预算的准确,增强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

绩效目标管理:

一是加强对业务科(室)的指导。财务科应加强业务指导,通过组织业务培训、专题会议等形式,提高各科室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和操作能力,尤其在以下几个方面统一认识、明确方向:1、是明确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定位。制约我单位绩效管理工作开展的首要问题是各科室对“绩效评价”、“绩效预算”和“绩效管理”的概念比较模糊、认识不一,对如何界定绩效管理职能、确立工作开展方向感到困惑。2、是规范预算绩效目标设定。具体到提出绩效目标设定中的一些操作问题,如在哪个环节进行预算绩效目标审核。3、是确立预算绩效管理结果公开尺度。要大胆公开预算绩效管理结果,将项目绩效情况,并向全社会公开,该整改的整改,该进行问责的问责。

二是制定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体系。预算绩效管理的关键是如何制定绩效考核指标绩效指标的设计包括“质”和“量”两部分。“质”就是资金支出的成果和产生的收益;“量”则是产生结果和收益的效率,这一点可借助企业使用的“成本-效益”分析方法。同时,要面向公共服务整合绩效评价项目,应避免由于片面追求绩效指标的满足而产生的短期行为,做到质和量的绩效评价相结合。

三是加强绩效检查和反思。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检查和反思工作,坚持每年由财务科、机关纪委、监事会对各支出项目,从立项起到预算执行和完成进行全过程的监督检查、绩效评价,逐步建立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的追踪反馈制度和绩效评价制度,以项目执行结果和绩效作为下年度项目绩效预算编制的依据。要随时掌握各项目标的完成进度,做到季度有分析,半年有检查,并对绩效目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完成,年终结硬仗。

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绩效理念。通过各种媒介、各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宣传预算绩效管理政策,大力倡导“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营造“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的良好氛围,使社会公众都来了解支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二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法制建设。三是加强业务培训。

④加强项目管理: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资金配套到位。针对服务三农的重要性,建议财政增加市供销社的支出项目资金的多元化,对于大力发展的中药材项目,给予相应的项目资金。一方面是加大财政投入,继续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另一方面加快经费拨付进度。

⑤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

一是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按照《预算法》的相关规定,参考上一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的绩效目标科学编制预算,避免年中大幅追加以及超预算,尽可能缩小预算调整率,提高政府采购执行率,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在预算执行中,严格按照预算项目支出,尽量避免预算项目间的资金调剂。

二是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建议财政部门,加强对各单位财务管理方面的指导,帮助和督促单位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供销社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供销系统内企业军转人员慰问、补助支出。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供销社离退休人员的死亡抚恤、丧葬费。

十二、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供销社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三、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供销社用于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四、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供销社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指供销社用于开展除基本支出以外其他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供销社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2020918


  


    附件:    附件1-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
    附件:    附件1-2《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附件:    附件1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决算公开表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

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 十堰日报传媒集团承办 版权所有: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编辑部(网上问政)电话:0719-8113299 网站建设及维护:0719-8618655 邮箱:syzfw@shiy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