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资金

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年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4922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11:17:04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文       号:  

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及扶持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方针、政策和措施。

2.拟订全市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全市供销社的改革和发展;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行业协会和村级综合服务社等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发展。

3.参与农村市场体系建设,负责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建设,指导构建农村农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农副产品市场购销网络、日用消费品经营服务网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以及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网络。

4.参与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指导和培育壮大相关龙头企业;指导全市供销社及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参与农业产业化服务,为农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系列化服务。

5.加强对全市供销社及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业务指导与服务,协调其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经济组织的关系;监督、检查全市供销社及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的情况。

6.指导全市供销社的经营管理和技改项目的管理。

7.按照市人民政府的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以及防汛救灾物资的收购、储备和供应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

8.行使本级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加强社有资产经营管理,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并按出资额依法享有所有者的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的权利。

9.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十堰市供销社部门预算为社本级预算,无二级单位。单位下设办公室、人事科(党委办公室)、财务资产管理与企业工作科、经济发展与农村流通科、合作指导科、纪检监察机构、离退休干部科。单位编制数为33人,在职在编29人、退休41人。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收入910.93万元,总支出910.93万元,与2022年部门预算相比,总收入和总支出都增加了139.67万元,增长18.11%。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增加及其工资标准调整;二是项目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3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910.93万元,与2022年相比,增加了139.67万元,增长18.11%。收入增加的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增加及其工资标准调整;二是项目经费增加。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10.93万元,与2022年相比,增加了139.67万元,增长18.11%。支出增加的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增加及其工资标准调整;二是项目经费增加。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10.93万元,与2022年相比,增加了139.67万元,增长18.11%。支出增加的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增加及其工资标准调整;二是项目经费增加。

(1)基本支出812.6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83.0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79.8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9.7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奖励性补贴和遗属补助。

(2)项目支出98.28万元。其中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38.28万元,一是机关房屋出租税费支出14.28万元,二是促进农产品流通产销对接和三农技术培训支出24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60万元,主要是对化肥淡季承储企业给予的财政贴息补助。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3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3.56万元,与2022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22年持平。2023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预算1.44万元,与2022年持平。主要依照相关规定用于经批准的公务接待活动。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2.12万元,与2022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2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费2.12万元,与2022年持平。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燃料、过路、保险等支出。本部门公车保有量为1台。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度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9.87万元,比2022年增加了6.79万元,增长9.2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其中办公费7.49万元,工会经费4.85万元,水费0.3万元,差旅费11万元,公务接待费1.44万元,邮电费1.5万元,电费2.4万元,印刷费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5.67万元,劳务费0.3万元,维修费0.2万元,租赁费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2万元,会议费8.2万元,培训费3.63万元,福利费6.0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41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3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的算2.48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了1.18万元,增长90.77%。原因:一是2023年按照湖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年版)文件要求在其范围及采购限额标准内编列预算,二是本年因工作需要较上年增加了办公设备购置预算编列,其中:

货物类政府采购2.48万元,主要是购置办公用品及办公设备;工程类政府采购0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截止2022年底有公务用车1台,2023年预计无变化。无其他车辆数量、大型专用设备。2023年预计资产无增减变化。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拨款资金910.93万元。从绩效目标设立情况来看,年度整体目标是:目标1 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推进供销社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目标2推进农村电商发展,促进农产品销售;目标3 做好化肥淡季储备,缓解供需矛盾,平抑农资价格;目标4主要指标顺利完成。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十。

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单位项目有3个,其中:本级项目3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98.28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十。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各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指十堰市供销社(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十堰市供销社(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指十堰市供销社(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退休人员的支出及在职人员养老保险支出。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市供销社用于机关干部职工及退休人员医疗方面的支出。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保障行政单位及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日常运行经费。

10.“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

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 十堰日报传媒集团承办 版权所有: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编辑部(网上问政)电话:0719-8113299 网站建设及维护:0719-8618655 邮箱:syzfw@shiy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0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