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社一会

关于进一步做好2016年村级综合服务社及电子商务建设的通知

日期: 2016-12-12 19:00:00      来源:

 

各县市区供销社: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意见》中提出继续实施“村级综合服务社提质扩面工程”精神,加快落实《省供销关于下达2016年建设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计划的通知》中下达的新、改建任务,切实加强2016年村级服务社和电子商务建设,现通知如下:

  一、严格标准,全面完成省社下达到村级服务社新、改建指标任务

  省供销社2016年分配十堰市新、改建村级服务社计划共190个。其中,新建30个,改建160个。丹江新建10个,改建20个;郧阳区新建10个,改建20个;郧西县新建5个,改建50个;房县改建40个;竹山县改建20个;竹溪县新建5个,改建10个。各县市区供销社要抢抓机遇,加大对村级综合服务社新、改建力度。对有新建任务的要严格按照省社提出的新“四有”,即有公益性、经营性、电子商务、助农金融服务的标准建设;对只有改建任务的,各地要进行全面模排,对照标准有针对性的改造一批。特别要精选一批基础较好、实力较强、辐射较广、服务较全的村级综合服务社改造成村级综合经营服务中心。

  二、认清形势,抓好村级综合服务社新、改建工作关键点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央明确提出用发展新观念破解“三农”新难题,厚植农业农村发展优势,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因此,供销社要抢抓农村精准扶贫、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电商、竹房乡镇带、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机遇,全力发展一批看得见、抓得住基层经营网点,把村级综合服务社打造成“村民办事不出村”的便民服务中心,成为供销社为农服务的重要抓手。

  (一)突出电子商务建设。各县市区供销社在新、改建村

  级综合服务社的过程中,要主动与供销e家、裕农网、供销电商、家家福365电商、新合作等其他大型电商平台和县级电商运营中心对接。精选一部分适合电商经营条件(有积极性、有基础设施、有网络、有人才、有地方特色产品、有效益)的网点进行改造,并作为农村物流快递的终端。2016年,市供销社将争取的村级综合服务社财政补助资金重点用于村级综合服务的电子商务建设及在试点建设中取得良好业绩的给予支持。

  (二)开展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强与建行等金融部门的合

  作,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各县市区供销社要认真总结与金融、邮政等部门合作经验的基础上,拓宽服务领域和合作范围。

  (三)强化经营性服务。进一步加强与农村党员活动中心、

  农村网络化建设相结合,增加服务内容,完善服务功能,争取公益性服务内容。

  (四)明确责任主体。各县市区供销社是辖区内村级综合

  服务社建设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行职责,保质保量的完成新、改任务。

  三、严格要求,切实加强对村级综合服务社新、改工作的领导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供销社要建立工作专班,

  明确一名责任领导,加强督办检查,制定完成任务的时间表,每月向市供销社上报一次进度。各县市区供销社力争10月底前,完成2016年村级综合服务社新、改建任务并上报新、改建点的各点档案资料,11月份开始迎接省、市供销社级相关部门检查验收。

  (二)加强资金使用监督。对村级综合服务社等项补助资

  金要专款专用,按照省社相关文件要求全部门用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严禁违规使用专项补助资金,对违规使用者将依法依规追责。

  (三)加大对村级综合服务社电商试点的网络应用和网上交易力度。2015年市供销社投入建设了30个村级综合服务社电商试点,各县市区供销社要组织电商专业人员开展培训、上门指导应用,开展网上交易。防止“睡大觉”的现象。对使用好的给予鼓励,对长期没有使用的要收回调剂使用。

  (三)加强考核力度。2016年将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继续纳入供销社综合考核内容,并对进展情况进行定期通报。

         

 

                        2016315

主办单位: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版权所有: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7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邮电街3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95 邮政编码: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