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营网络建设

市供销社开展精准扶贫帮助贫困村打开农产品销路

日期: 2015-11-13 00:00:00      来源:

市供销社按照全市“结穷亲、帮穷户、拔穷根”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扶贫村房县青峰镇八里扁村山区资源,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引领贫困农户广泛参与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引资湖北武当山珍农产品公司、市武当山珍公司等农产品经销龙头企业出资20余万元,以土地流转形式联合扶贫村组建了椴木黑木耳专业合作社,搭建起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桥梁。目前,市供销社扶贫工作队带领帮扶村发展黑木耳基地200多亩,带动180余户农户发展黑木耳种植产业,通过扶贫,让贫困户用现代科技知识武装头脑,提升他们科学种植技术,增强创业能力,让贫困户既富口袋,又富脑袋。

送技术进村。供销社扶贫工作小组通过前期深入调研,深刻认识到青峰镇八里扁村贫困村民固然有不同的致贫原因,但共同之处在于生产性收入偏低,其根本原因还是缺乏有效的农业科技知识。为此,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一班人统一思想,形成“科技助推扶贫力度,知识增强脱贫力量”共识,组织农业专家,多次深入驻村指导黑木耳种植,特别是在黑木耳生长关键时期,市社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指导农户做好基地管理,农户种植的黑木耳获得了丰收。同时,结合全市农产品暨村级综合社信息化培训,安排种植大户和村干部参加农村电子商务专业培训,提高农产品电商应用水平。

产品销路出村。结合“四双”驻村帮扶,认真落实“扶贫日”精准扶贫你我同行活动,突出帮扶重点,转变帮扶方式,在扶贫村掀起农产品“秋收”热潮。进入10月以来,扶贫村种植的黑木耳基地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出产的黑木耳达2000多斤。近日,阴雨绵绵,加上山区道路泥泞,交通不便,黑木耳销售遇到了难题。得知这一情况,市供销社积极协调,新合作连锁经营企业、十堰供销电商销售平台及伏龙山珍农产品加工园等龙头企业,帮助贫困村打开黑木耳的销路。仅11月3日一天,新合作公司就从扶贫村购进1000余斤黑木耳进入物流配送中心。近日,伏龙山珍公司又带领经销大户到扶贫村开展产品收购,供销社以真情帮扶的实际行动,解决农民“卖难”。

助农增收到村。下一步,市供销社将围绕市委、市政府“123456”扶贫攻坚任务目标,进一步加大帮扶的工作力度,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农村电商扶贫、金融扶贫等工作重点,着力抓好核桃基地、人畜饮水、道路硬化等项目建设。加强对种植技术的指导培训,解决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扩大基地规模,再发展椴木黑木耳1000架,辐射带动农户20户以上,确保贫困户脱贫致富。

主办单位: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版权所有: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7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邮电街3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95 邮政编码: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