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供销动态

市供销社深入扶贫村开展“足印农家、户户走到”活动

日期: 2018-08-02 17:17:00      来源:

7月31日至8月1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王荣雷,工会主席王世斌带领驻村工作队一行6人冒着烈日酷暑,再次深入结对帮扶村——房县青峰镇八里扁村开展“足印农家、户户走到”活动。

王荣雷首先听取了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关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要求驻村工作队尽职尽责,积极配合镇、村认真落实精准脱贫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脱贫任务圆满完成。

随后马不停蹄地开始入户走访“今年种了几亩地?身体怎么样?产业发展怎么样?”走进市社干部韩发材帮扶对象张合贤家中,王荣雷详细了解了他家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和看病就医等情况。当了解到其母已74高龄,患有乳腺癌的时候,王荣雷为其送上了慰问品牛奶和油,同时叮嘱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一定要落实好老人的精准扶贫医疗政策,做到看病不愁,服务到位。来到非贫困户詹国芝家中,了解到73岁高龄,患有直肠癌做过手术时,王荣雷为其送上200元慰问金,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鼓励老人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两天时间里,王荣雷一行顶着烈日先后走访了27户农户,其中贫困户10户、非贫困户17户,每家每户详细记录生产生活情况,询问百姓对帮扶工作是否满意,同时嘱咐他们炎炎夏日要做好防暑降温。通过深入走访,王荣雷强调,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要把精准扶贫工作做精、做细,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强化劳务输出工作,加强对产业发展、技能培训的支持力度,让贫困户真正学会自己“造血”,使贫困户真正“拔穷根”,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实效。

据悉,八里扁村是市供销社、市农行的联合帮扶村,现有农户290户,其中贫困户89户。下一步,两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将继续深入开展“足印农家,户户走到”活动,通过身到、心到、感情到、措施到、效果到,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

主办单位: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版权所有: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7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邮电街3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95 邮政编码: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