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供销动态

市供销社找准综合改革契入点,在三大领域上加强层级间的联合合作

日期: 2019-06-11 16:13:00      来源:

      解决联合社不联合、合作社不合作的问题是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市供销社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精神,在综合改革中从联合、合作入手,通过产业、品牌、社会化服务等纽带,促进上下级社在社属企业、经营业务、新型经营业态等三大领域合作,按照联合投资、连锁加盟、业务合作等形式,大力推进跨层级纵向整合打破层级、区域之间格局,推动各层级供销合作社上下贯通,实现了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以产业为纽带,以市场为导向,整合资源,加强上下社属企业的融合市供销社与郧阳区供销社合作,吸纳社会资本共同增资扩股组建了十堰市郧阳区金土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后的郧阳区金土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动适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要求,推进“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贫困户作为服务的主要对象,围绕破解“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等问题,杨溪、谭家湾等乡19个村,1752种植户签订豇豆、辣椒种植订单3025亩(其中贫困户1598户)。公司免费提供种子4400公斤,化肥150吨。同时,将订单农业延伸到河南淅川、湖南岳阳、丹江蒿坪等地

 以品牌为抓手,以优质优势农产品为桥梁,加强上下经营业务的合作市供销社与丹江口市供销社合作,应用市社资产公司注册的“武当山珍”品牌,结合博奥水产公司经营优势,成立湖北武当山珍农产品有限公司,力推“武当山珍”公共品牌,立足本地农产品资源,面向一二线城市开发、销售15分钟“上桌”的速食产品,已初见成效。

 以社会化服务的企业为引领,以电子商务、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为契入点,加强上下新型经营业态的联合十堰供销电商公司与郧阳区、竹山县等地供销社联合组建县级电商物流仓储中心,推进农产品上行。十堰供销电商公司与竹山县供销社联合,结合精准扶贫政策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引进企业在竹山多个乡镇建立供销e家竹编藤编扶贫工厂,已在深河乡电商服务站溢水镇小东川建立供销e家竹藤编项目。解决贫困户就业的同时也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通过加强联合社层级间的联合合作加强各层级社有企业间的产权、资本和业务联结,密切了上下级之间的利益联结,发挥系统整体优势,逐步探索构建起上下贯通、运行高效的实体性合作经济组织。

主办单位: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版权所有: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7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邮电街3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95 邮政编码: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