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供销动态

发挥社情民意作用 助推供销改革发展

日期: 2020-09-03 15:24:00      来源:十堰市供销社

    加强社情民意收集是供销社实现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关键环节,是掌握基层实情、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的现实需要,也是畅通民主渠道、促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社积极完善社情民意收集工作机制,确保对基层情况信息掌握的准确性和科学性,为创新发展收集舆情、出谋划策,助推县供销系统深化改革。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县社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相关股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竹溪县供销社社情民意工作领导小组,按责任分工,各负其责,进一步强化监事会和社情民意监督管理,推动社情民意工作更深入、更扎实地开展。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有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层社等,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召开会议等方式,对社情民意收集的相关内容进行宣传,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中。

    三健全机制,注重实效。结合实际,制定了《竹溪县供销社社情民意工作机制》,完善了供销社社情民意收集流程图,使社情民意工作规范运作。同时,设立了社情民意收集点26其中省示范点4个,通过对基层信息的搜集,了解农民群众对供销社的要求、意见、建议等社情民意,帮助供销社及时发现问题,调整工作思路,促进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收集整理,及时汇报。为切实做好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的信息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县供销社监事会办公室安排专人定期收集,开展专题调研,深入基层中收集社情民意。对收集的信息进行认真筛选整理,及时上报社监事会,为县社理事会决策提供参考

年来,共收到联系点社情民意68条,涉及到疫情防控、土地流转、企业发展、营商环境、精准扶贫等一批热点、难点问题,为社党委、理事会解决民生问题、制定发展战略和深化综合改革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

主办单位: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版权所有: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7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邮电街3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95 邮政编码: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