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供销动态

十堰市供销社专题听取委派企业监事工作汇报

日期: 2020-09-03 17:12:49      来源:十堰市供销社

为切实发挥市社委派企业监事职能,进一步掌握社有资产管理情况,加强社属企业财务监管,规范社属企业经济行为。8月27日,十堰市社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委派企业监事对企业半年经营活动及资金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汇报。市社党组书记、主任王荣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副主任李俊、监事会主任华晓红,7名委派企业监事及资产经营公司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各委派企业监事对各自企业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市社决策部署、财务状况、日常经营管理、班子成员履职尽责等监督检查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及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汇报。监事会主任华晓红就当前加强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5条建议,与会领导对委派企业监事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及建议。

市社党组书记、主任王荣雷指出,开展委派企业监事工作汇报制度是监督工作的创新,也是委派监事履职尽责的方式。要坚持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来体现监事的作用,通过监督服务,不断完善制度、规范程序、督促整改,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财政资金使用合规合法、全系统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农服务方向不偏离。就下一步监事工作,王荣雷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委派企业监事是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全面推进依法治企的内在要求;二是大胆履责,要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进一步强化对社有资产的监督;三是当好参谋,坚持调查研究,准确掌握社有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既为市社理事会工作和决策提供参考,同时为社有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四是勇于担当,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按照职能定位,找准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切实在供销社综合改革中有所作为。


主办单位: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版权所有: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7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邮电街3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95 邮政编码: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