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房县供销社:推行法律顾问定期接访,“三途径”化解矛盾效果显著

日期: 2018-09-03 09:20:00      来源:

房县供销社针对基层社在推进企业改制过程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多,职工各类诉多,改制供需矛盾多,资产变现阻力”的实际大力推行法律顾问每月2定期接访制度,成功处理化解矛盾纠纷12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促进了企业改制的顺利推进。

有活“信访法制宣传,引导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法、解决问题法。法律顾问定期接访的方式,把法律知识宣传给职工,给诉对象把“律师宣法”作为供销社信访法制宣传的重要途径,实现“人因懂法而平安,家因守法而美满,国因法治而和谐”的目的

是依法解决合理诉求通过免费代理,引导职工依法解决合理诉求。针对部分职工怕麻烦、需费用不愿通过诉讼解决诉求的现象,供销社实行法律顾问免费代理,切实解决职工难点,使诉访分离得到规范运行,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保证,为深化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分类受理诉访分离帮助甄别职工信访诉求,分类受理。通过单位聘请的法律顾问现场接访解答、分类,及时有效推行了诉访分离,解决了多数职工长期纠结的临时工要求买断工龄问题、因违法、违规被解除劳动关系问题,为企业改制安置职工排忧解难。

通过运行,不仅加强了职工依法信访理念,进一步规范了供销社信访工作。

 

主办单位: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版权所有: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7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邮电街3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95 邮政编码: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