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基层动态

郧西县供销社:“驻村工作队”变身“防疫工作队”

日期: 2020-02-10 11:01:00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郧西县供销社扶贫工作队根据安排,主动放弃休假“逆行”回村,于2月6日迅速赶赴驻点村与镇村干部齐心协力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进行疫情宣传,全面做好摸底排查,全面做好联防联控,确保一方平安。

工作队同志们积极主动到防疫战线一线,挨家挨户进行防疫防控知识宣传,并发放《告知书》,宣传村民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不拜年,在家不走动,不聚会;取消一切婚娶喜庆宴请活动,宣传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工作队每天派专人在村头路口驻守,对村内非必要的、非紧急的外出实行劝阻;对村外来人员一律实行劝返,严格人员流动,做到“足不出户、人不出村”;仔细摸排,详细登记,对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每天给村民测量体温,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针对部分老年人防控意识不够强的问题,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一起上门讲解病毒的危害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他们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护,避免感染。

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队员们为了不给群众添麻烦,每天自带泡面和干粮,尽心尽力的走访和排查、宣传解读、严防严控,常常加班加点地做好各种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配合驻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主办单位: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版权所有: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7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邮电街3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95 邮政编码: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