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基层动态

面对疫情 竹溪供销人人争当志愿者

日期: 2020-02-13 15:14:00      来源: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竹溪县供销社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社号召,发动机关14名共产党员争当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体现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争当勇挑重担第一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竹溪县供销社切实落实中央、省、市、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迅速成立了由县社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其他股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竹溪县供销社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下发了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切实加强对全县供销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和有效指挥。各司其职,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县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带头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并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开展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党员干部都主动请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深入居民小区,通过卡口站岗、登记人员流动去向等方式引导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武汉、黄冈等疫区返乡人员及其接触人员进行追踪和全面监测,及时为社区掌控疫情情况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充分展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的良好精神风貌。

    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期间我社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制度,及时落实延假的值班值守人员,坚持每日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动态掌握系统防控工作情况,每天定时向县委县政府及上级社报告本单位值班和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参与全县疫情指挥部物资供应储备工作。通过加强对社有企业的宣传引导和严格管理,组织、督促社有企业、村级综合服务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层社早日开工营业,要求三元米业有限公司以大局为重,节前开工,并严格履行“不涨价、不售假、保供应”的郑重承诺,有效保障了市场粮油供应。

    为保障机关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我社采取各种途径积极与县内医疗机构、各大药联系采购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目前已采购各类N95口罩1000个,普通医用一次性口罩350个,消毒水22瓶,医用酒精2壶。

    站好服务群众第一岗

    县供销社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上级通知要求于26日按时返岗到村,克服重重困难,协同村“两委”干部,分组划片联户落实责任。利用喇叭、电话、微信、贴宣传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解读,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增强社会防控信心。组织县供销社机关全体帮扶干部,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每日与各自包保户联系,时时掌握包保户健康状况,并报驻村工作队统计。在村主要路口、重点路段设置监督岗,实行专人值班,对不戴口罩随意串门走动的人员进行劝导,引导群众居家生活,严控操办红白喜事,坚决阻断人员流动和聚集,落实人口管控。同时严格人口排查,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要求,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发动群众参与,强化群防群控,做好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的全面筛查,登记造册,每日随访测温,落实“二对一”防控服务机制,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第一时间报告乡镇政府,并做好稳控工作。引导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管控措施,共同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同时,还积极组织机关干部为疫情捐款,目前已组织捐款2900元。“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志愿者,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单位: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版权所有:十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7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人民路邮电街3号 联系电话:0719-8651395 邮政编码:442000